国家级挖坑运动员
CP乱炖 随缘更新

啥都写 不更新是因为懒

催我 催的狠了就会写快点

【Sarawat×Tine】淡蓝。

短打  一发完

写的S一年前初见T一见钟情

S主视角第一人称

清水 写心情

感觉关于初次见面的描写不太多 自己脑补写和原文有出入

(学弟工具人)

喜欢的给个小心心好吗❤❤❤


1.

六月的曼谷,日头滚烫。


从清晨到日暮,风的温度像裹挟着火星,肆无忌惮的掠过整个城市,同样也扑在人们裸露在外的大片皮肤上。


今天是个令人讨厌的艳阳天。


太阳端端的挂在头顶一片无云的淡蓝里,笼罩在光晕里的一小块天被照的透明。我找到树下一片无人的阴凉地,买了冷饮大口的喝着。


猛灌了几口凉水,才感觉自己经快被烤化的脑袋恢复了几分清醒。远处学弟顶着滚烫的日头扛着横幅,喘着粗气向我这里艰难的走过来。


我向后退一步,给他留下乘凉的地方。


学弟像逃难似拖着横幅躲进树荫里,急吼吼把手里的东西扔到一边,转头就扑上来问我要水。


“学长,学长,给我口水喝吧,这天实在太热了,教学楼那边的商店全是人,你看我这小身板,完全挤不进去啊…”他哭丧着脸往我这边靠,眼睛死盯着我手里没喝完的柠檬茶,“学长,一口,真的,就一口…”


我伸手推开快靠到我胸前的脑袋,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把茶递过去,“去去去,满头的汗,你这是干什么去了?”


“别提了,Dam哥让我负责去拿校门口的宣传横幅,我顶着大太阳爬了三栋办公楼没一个知道横幅在哪的。”他放下水瓶,狠狠抹了下嘴,“演唱会什么的明明晚上更好,Scrubb却非要在下午办,这么热的天,真是苦了我们场工。”


听着学弟抱怨,我轻笑了一下,将目光投向远处正在搭建的舞台。


Scrubb乐队的标志醒目的立在广场的正中央,旁边巨大的签名板印着乐队两人的头像。短短一上午的时间,签名板上就已经密密麻麻落满了粉丝的表白。站在我这个位置虽然离远,也能看到那一片冒着粉红泡泡的壮观。


签名板后,是淡蓝色的天。


盯一个地方久了容易眼睛发痛。我收回视线,眯着眼伸手打理微微汗湿的头发,抬手间扇动一阵还算清凉的风。


过了一会学弟喝完了剩下的柠檬茶,活动手脚抱起一旁的大红横幅,看向树荫外的炎热眼神里颇有壮士英勇就义的悲壮。


那模样看的我有点乐呵。


然后这愣孩子突然转过头来,猛抓我的手腕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,那双看着我的眼睛里好像蓄了一层水雾。


看他这模样,我后颈乍起一片鸡皮疙瘩。


“学长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为学校做贡献啊?”


背后一片阳光灿烂,那小子笑的歪嘴。


2.

头顶上太的阳不余遗力的散发着光和热,手里的横幅被烤的烫手。


我站在角楼上,黑着脸抓紧红布的边,配合拱门边小瘪三的指挥,踮脚调整横幅的高度。


“学长你那边太高了!再左边一点点……不对不对太过了!右边一点!往右!”学校大门口人满为患,等待着进场的Sctubb的粉丝们一团一团的簇拥在一起吵红了天。如此混乱的场景,学弟依旧气贯长虹,扯着嗓子吼的声嘶力竭。


我皱起眉头,看向Toun(学弟)的方向,目光却被他身后的人吸引。


直到现在我都没法形容初见Tine的心情,那种感觉像极了含在嘴里的气泡水,气泡噼里啪啦的炸开,像是在眼前耳边绽放的烟花。


一场盛大的烟花。


他站在拱门旁,在离我三四米的地方。


白色衬衫,浅色的牛仔裤。也许是因为太热的原因,少年捏着排扣撩起衬衫,慢慢悠悠的往衬衫里鼓风。额前碎发扫着眉角,眉眼温柔,偶尔和朋友笑起来,透亮的眼弯成两片溶溶的月牙。


是Scrubb的粉丝。我在心里默默道。


他拿起一旁朋友递过来的应援灯牌抱在怀里,抬手把淡蓝的乐队logo卡在发间,搞怪的做鬼脸,扑上去搂着朋友的肩膀笑得一脸没心没肺。


曼谷的六月。风过于滚烫。


我听见耳畔自己擂鼓般的心跳,像是被什么击中似的,感觉脸上一片酥麻,指尖却逐渐变得冰凉。


我一动不动的看着他发呆,眼前都是少年令人心动的笑。


大红色横幅的边角被我抓出一片褶皱。


少年靠在拱门边,身形修长漂亮,骨节分明的手掌握着淡蓝色的饮料,在阳光下一晃一晃。



3.

“学长 ,学长 ,你发什么呆呢?学长??Sarawat!”


骤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我猛然回神,手里的横幅已经被捏的不成样,一瞬间突然萌生出偷看被抓包的心情,耳根也烫了起来。


我动了动干涩的喉头回应Toun:“怎么了?”


Toun抬头皱着眉头看我:“我该问学长你怎么了才是,挂的好好地突然就不动了,喊你半天都不出声,我还以为你热晕过去了····”


闻言我尴尬的笑着道歉,“不好意思走神了。”


“哎算了,没事就好,那我们还是赶紧干活吧,规定时间没干完Dam哥又要发飙了。”


校门前依旧吵杂一片。五颜六色的灯牌看起来让人迷眼。


喉头不可自制的滚动,我又偷偷看向Toun身后的方向。


可他不见了。


“开工了哥!”Toun又在冲我喊。


“···好。”



4.

Scrubb的演出很精彩,一直到落日的余晖撒下,连空气都变得不再那么粘热,人群渐渐散去。


我买了一杯蓝色夏威夷,一个人咬着吸管慢慢的喝。


六分的凉爽,三分的甜。


喝起来爽口,大概也明白那个人为什么喜欢。


淡蓝色的液体装在杯子里。



我想,

再见他一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

底层写手不容易


为爱发电求个❤❤❤


爱你们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3 )

© 木东☪ | Powered by LOFTER